鸦羽

一些不太好发的会尝试放在爱发电,爱发电账号@鸦羽羽鸦

黑猫(黑卷黑)

  中世纪背景

  

  

  普路同觉得今天糟透了。

  明明降临人间这件事谁都能做,那群同僚却硬生生投票把自己投了下来。某位还恶趣味地把自己降临的身体改成了一只猫。

  回去砍死她!普路同灵巧地在树枝间穿梭,躲开了小孩子丢过来的石子。她气愤地磨了磨爪子,然后一个重心不稳从树上掉了下去。普路同眼前顿时一片黑暗。

  果然还是砍死她吧!!普路同待在摔晕了的黑猫里咬牙切齿地想。


  等普路同所寄身的黑猫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她正身处在一个由垫子临时围成的窝里。她试图站起来,然而一阵疼痛让她又躺了下去。

  看来是摔伤了,麻烦,还是用魔法治疗一下好了。


  ……

  …………

    不对我现在疼的这个是叫手臂还是腿?

  原双腿着地,现四肢着地的黑·普路同·喵看着左前爪陷入沉思。

  


  门被从外面推开,普路同支起身体,看着一个少女提着一桶水走了进来。少女放下水桶,走到普路同身边把她抱了起来。一人一猫对视了五秒,少女纯白的双瞳中倒映出黑猫身上唯一显现出普路同特性的,反色的双眼,然后少女把手放在了普路同的头上。


  “小黑乖。”

  普路同听了想挠人。


  经过几天的相处,普路同知道了这个叫埃已的少女,是个非常,非常孤独的人。十岁时因为意外父母双亡,因为一双与他人不同的双眼被众人排挤,孤身一人长大至今。能陪伴她的只有自己这个被她捡回来的“黑猫”。在一天夜里,普路同进入了她的梦境。

  

  “小黑,你是……猫妖?”

  “……我不是猫妖,我是被人整了才附身到猫身上的,而且我叫普路同,别叫我小黑。”

  “哦好的小黑。”

  “我叫普路同!”

  “我知道了小黑。”

  “……我们聊别的吧,卷卷。”

  普路同报复般地加重了卷卷二字的读音。

  

  日子在两人逐渐了解对方中一天天过去。不知何时起村子里逐渐蔓延起一种不知名的疾病。元老们认定这是女巫带来的诅咒。于是教廷的使者降临此地,展开了轰轰烈烈的“诛灭女巫”行动。

  

  “小黑,这种病到底……”埃已在梦中发问,就算是身处村子与森林交界处的她也已经感受到了村子里诡异的气氛。隔三差五就会有少女被冠以女巫之名,严刑拷打,然后葬身于火海。“是鼠疫。”普路同靠在树上,撒下的阳光给她镀上一层金色。“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愿你永免受疾病之苦,以第九人之名。”

  

  然而脆弱的黑猫身体做不到与已经疯狂的村民抗衡。长期被村民们所忽视的埃已终于被人们想了起来,于是人们闯进她的屋子,以女巫之名将她抓捕。

  

  “看她那双诡异的眼睛”“听说她还养了黑猫”

  人们窃窃私语。

  “只要你解开诅咒,相信上帝将会宽恕于你。”

  元老义正言辞。

  

  重复了多少遍的审判词,无数的少女因此被审判为女巫,葬身火海。埃已也并不例外。

  

  “我不是女巫”

  十指被连根切断,肩膀被烧红的铁钉钉穿……埃已只是徒劳的一遍遍摇头否认。小黑会保护我的,她一定会来救我的,普路同……眼泪不住的落下,心底的支柱在亲眼看见黑猫被杀后仅剩下普路同当初说的,她不会死,她一定会来的。那是她仅剩的希望。

  

  黑猫的肉身被村民用刻有圣纹的钉子顶死在地面。普路同几乎要被那些疯狂的暴徒气疯了。“萨腾,屠你一个村子,没意见吧。”“哦”萨腾努斯懒得理她,又向威诺希的怀里蹭了蹭。

  

  不知从何而起的烈火吞没了整个村子,据神职者说这是神明亲降下的神罚,因为出现了真正的女巫。整个村庄无人生还。从烈焰中走出的少女走向了被绑在十字架上的白瞳少女,从此再无村中少女埃已与她的黑猫。

  

  有的只是第九位的神明普路同以及她的恋人埃已。


评论(2)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